失人与倒吊月亮

版头图片是萨拉热窝哦✨

两个梗!

为了防止弃坑跑路,在这里给自己插个旗旗,等我赶完死线就来写!(抱拳


《一个芦柑去找你》


    一个伊坂幸太郎风格的卫宫一家,黑道au的那种。在外酷炫狂霸拽但实则生活自理能力为负数的老爹,思维跳脱的活泼太太,看起来正在经历青春期(……)的小女孩还有异常靠谱却互相不对付的两个儿子,除此之外整个家族好像还有行踪诡异的银发双胞胎杀手(但平常似乎做着女仆的工作)以及长相凶恶的保镖(女孩和他关系很好,爸爸不在家的时候会骑在他肩头上去院子里看花)。不过其实并不是凶神恶煞的正统黑社会啦,都是气场还有神秘感作祟!


    这样的一家子被卷入无厘头的阴谋中,什么被栽赃抢银行、暗杀总统啊,临时决定逃亡却偶遇车爆胎啦(疯狂捏他伊坂幸太郎)。一定要有的情节是,绝对不相信自己儿子是杀人犯的切嗣和前来找事的仇家说出那句经典台词——“你要不要和我打赌?赌我儿子不是真正的凶手。”(结果对方输掉了底裤


    总而言之就是表面看起来是黑帮大佬其实运气极差的这么一户谜之家庭碰到的一系列荒唐事!我能想到的最可爱的画面是,这样的一家人,冬天的深夜缩到一个被炉里剥芦柑吃,大家的脚不约而同地碰到一起。






    第二个关于士郎+切嗣+大河,题目暂定为《仲夏里蓦然一股雨水的气息》,不出意外会由三个小故事组成


    第四次圣杯战胜结束的后面一年,电视里面播的节目是《爱情白皮书》,五个年轻人的青春物语蔓延到生活里。大河到卫宫家来的时候经常会说到“挂居”或者“星香”这些名字,因为拗不过女子中学生,切嗣和士郎一起陪大河看电视剧的日常故事。


    大河喜欢木村拓哉,在那段最有名的,取手和奈美喝汽水后、取手从背后抱紧奈美说“我就不行吗?”的段落,和电视剧里的少年差不多年龄的女生一瞬间萌生出想要以同样的方式拥抱眼前对养子微笑的中年人的念头,而对方递给她和士郎一人一个柿子。


    切嗣印象最深的桥段是松岗君说,“你爱的人恰好爱你,是一个奇迹”。士郎那个时候是会面对电视里的告白都会害羞的小朋友啦,留在记忆中的更多的是远景的轮廓、背后切近的人物侧面特写、而不是完整的一段剧情,但因为切嗣和大河谈起松岗君,士郎记住了西岛秀俊的故事。后来因为切嗣去德国,只有大河和士郎两个人一起看,男孩看到默默爱慕挂居的松岗君死在车祸中的时候,第一次感受到一种朦胧的,“切嗣会不会也会突然就这样消失掉”的恐惧。


    之后,已经失去切嗣的士郎和大河看西岛俊秀的《人间合格》,饱含虚无和对存在主义思考的家庭剧对十三岁的小孩太过正经,可死去十年又活过来的那张面孔曾经说到过的话以前也借由父亲的嘴表露出。士郎期盼过一个奇迹的发生,电影里,西岛俊秀饰演的主角以稀疏平常的悲伤的口气说出“原来我存在啊……”时,士郎才猛地发现,切嗣已经不在了,他留下的只有一件被清洗过很多次,已经开始褪色的青色羽织。很久之后士郎收拾房间时把它翻了出来,随后短暂地回想起多年前它上面熏过的香的味道,因为雨水落到切嗣的肩膀上,香几天后就会淡去,只有夜里把衣服盖上时(那个时候,羽织的下摆比士郎的脚长出一截,晚上盖住腿脚就不会感到冷)才能闻到里面的余香,《枕草子》怎么说的啦?


    “这样的香甚至比今天熏好的还要漂亮”。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人与倒吊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