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人与倒吊月亮

版头图片是萨拉热窝哦✨

【Roy/Jade&Lian】当夜晚吻醒一朵花(2)

肯定没人记得…半年前的坑我来慢慢填了…
CP:Roy Harper/Jade Nguyen
说明:YJ背景,设定Wally已经死去之后。
分级:PG-13
警告:没什么逻辑,单纯想写这一家三口,官方BG,反正也没人陪我玩这么冷的…

    “一切照旧。”
    那个早年喉咙里会溜出一阵子欢快笑声的男孩将这句话磨出嗓子眼时尾音已不会再轻松上扬,反之它沉了下去,硬生生地把稚嫩的腔调咽到了底只吁出一口干瘪的低叹。前一秒他还悼念着故友的远去,而指针错位后这话头又被提起仿佛所有人依然得沿着先行者的脚步前行或面对筑起一座新坟的窘境。
    他抬起手描述那方碑牌的模样,却发现除倾吐出友人的名姓一切便不足以被念诵出声。于是他只好沉默下来,垮下肩头放弃了言语。
    “我很抱歉……”这一次不擅长言辞的那个率先开了口,他压低了声调似是害怕惊醒他臂弯中的骨肉,又或是实打实的悲痛在胸腔中游曳许久最终仅仅是被干涩地顶出口腔无法在意音节是否流畅。在下一句话顺势道明之前小家伙在他怀里蹬了蹬腿让他们俩都紧张了一阵,随即她轻轻歪头靠上她父亲的胸膛挪进一方绝不可能让她受伤害的界地发出微弱的呼声谈话才得以继续。
    “我很抱歉……Wally和其他人。”Roy挺直了腰,又摇着头塌了下去,“而你也知道这些。”他垂下头时嘴唇蹭过Lian柔软的薄发和额头,她在睡梦里发出音节模糊的呓语,又安宁地摆动起手臂似乎想要抓住什么东西,Roy捏住她的小手时她咯笑起来用鼻尖贴上那节弯曲成柔和弧线的指骨仿佛握住了整个世界——一朵花,一绺午后的阳光,一枚灿金的树叶或仅仅是她父亲的指节。
    “你没有考虑过再成为英雄么?”Dick站起身问道,他听到钥匙拧动的金属声,在这家的女主人推开房门和Roy回答他的短暂如呼吸的时间之间这个年轻的父亲挑起眉毛望向曾经的Boy Wonder.
    “和你说的一样,一切照旧。”
    他说话没什么起伏,声调干巴巴地滑出来不再像是给那个小女孩哼唱一首古老的童谣,他直视着从窗口翻下去的朋友,再回头用面颊擦过他妻子的给予对方一个不算亲昵的颊吻。
    “这听起来就像一个拒绝。”Jade上挑的眼睛斜睨着他,她摘下自己的帽子将黑发松散开来垂在肩头回应给Roy一个印在嘴角的吻,接着她旋转脚跟,将下一枚飘忽不定的吻埋在Roy和Lian相抵的指尖。
    “那不算。”他有些没由来的烦躁起来,许久之前她就能洞察他的一切:拉弓搭箭的力度,近距离的弱点以及何时亲吻她和她。这些全部曝露在他的妻子面前。
    现在Roy有些莽撞地躲闪了一下那道视线,但他的肩膀倒始终绷直来托住陷入深眠的孩子。他瘪了瘪嘴闷声说:“只是和原先一样而已。”将重心放在生活上,分离出一部分英雄的形象,收掇好与过去大相庭径的责任——其他人都尚未背负的责任——呵护自己的血脉守得她的平安。
    他压下眉梢时露出的表情像是一个没有任何身份的父亲,指缝中没有骨与锈,血与弦,没有一道枷锁和一把弓柄也没有那个从导师身上延续的称号。
    这会儿他只是Roy Harper.
    Roy William Harper.
    他的好姑娘从他这儿折得姓氏,又冠以她母亲姊妹的名姓,三段音节最终闭合在唇齿的碰撞中不漏风声。
    Jade耸了耸肩像是知道他早就会这么说,她向后仰去躺倒在沙发上活动自己手腕,又从茶几上抓起一块凉透的披萨塞进嘴里。
    “你原先是个英雄。”她把那块没什么味道的东西咽了下去然后撑起身子说,“一切照旧?”
    “随便吧。”Roy把Lian放回她的床上,他抬头看了眼钟,时针摇上去,夜晚掉下来,他推了推婴儿床,嘴里哼出一截小调掩盖了床身“吱吱哑哑”的声响。然后他松手,声音再次含混了起来。
    “五年之前我就不是英雄了。”
    
-Tbc-

评论(8)
热度(15)

© 失人与倒吊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